網路行銷36計

/網路行銷36計
­

網路行銷36計-瞞天過海

網路行銷36計-瞞天過海

第一計-瞞天過海
是使用偽裝的手段,利用機會,趁對方不注意的時候,出其 不意的行動,讓人措手不及。古時有名的有: 薛仁貴瞞天過海、太史慈奇謀突圍楚、楚莊王示弱滅敵、賀若弼施計渡江等。

網路行銷36計-圍魏救趙

網路行銷36計-圍魏救趙

第二計-圍魏救趙
利用敵人的精銳去攻打別的國家,當二軍相持不下時,趁隙 攻佔敵方的本土,待敵回國的時候,在途中予以迎頭痛擊, 並把他們消滅掉,這是孫臏的做法。古時有名的有: 孫臏圍魏救趙。

網路行銷36計-借刀殺人

網路行銷36計-借刀殺人

第三計-借刀殺人
利用矛盾、反間、離間等謀略,巧妙的借用別國的力量,來擊敗敵人,並能保存自己的實力。古時有名的有:
曹操借孫權殺關羽、鄭桓公借刀誅敵。

網路行銷36計-以逸待勞

網路行銷36計-以逸待勞

第四計-以逸待勞
乃佔有利的形勢,一面防止敵人的功擊,一面養精蓄銳,等 到敵人士氣低落的時候,再採取主動攻擊的策略。古時有名 的有: 
孫臏再敗魏軍於馬陵、陸遜以逸待劉備。

網路行銷36計-趁火打劫

網路行銷36計-趁火打劫

第五計-趁火打劫
趁著人家的家裡失火時,闖入屋內掠奪財物,也就,是說趁 著敵人處於危險混亂的時候加以攻擊的策略。古時有名的有 : 
劉邦毀約滅項羽、齊國趁虛攻燕、宋襄之仁。

網路行銷36計-聲東擊西

網路行銷36計-聲東擊西

第六計-聲東擊西
利用巧妙的方法誘敵,使敵人產生錯覺,再乘機消滅敵人。 古時有名的有:
官渡之戰、周亞夫敉平七國之亂。

網路行銷36計-無中生有

網路行銷36計-無中生有

第七計-無中生有
所謂無中生有是將沒有假裝成有,使出虛虛實實的手段,以 混淆對方判斷的策略。古時有名的有: 
張巡以稻草人借箭、淝水之戰、張儀無中生有。

網路行銷36計-暗渡陳倉

網路行銷36計-暗渡陳倉

第八計-暗渡陳倉
此計和聲東擊西有異曲同工之妙,亦即假裝要出兵攻擊,誘 使敵方注意,集中兵力防備,我方卻從另一個方向予以突擊。 這即是出其不意,攻其不備的策略。古時有名的有: 
韓信明修棧道,暗渡陳倉、呂蒙巧奪荊州、鄧文識破敵計。

網路行銷36計-隔岸觀火

網路行銷36計-隔岸觀火

第九計-隔岸觀火
靜觀對岸火勢,按兵不動,不論遇到任何事,就靜靜的觀察變化。古時有名的有: 
曹操隔岸觀火。

網路行銷36計-笑裡藏刀

網路行銷36計-笑裡藏刀

第十計-笑裡藏刀
表面上露出笑容,態度和善,使人疏於防備,而自己卻秘密策劃,準備充份後,一舉打敗對方,這是表面柔和,卻暗藏殺機的策略。古時有名的有:
曹操機智除患、荊軻示好刺秦王、關羽大意失荊州。

網路行銷36計-李代桃僵

網路行銷36計-李代桃僵

第十一計-李代桃僵
就是捨棄李而獲得桃的策略。也就是用最小的損失得到最大 的勝利。古時有名的有: 
孫臏以下駟敵上駟、程嬰殺子報恩、公子壽李代桃僵。

~~
「李代桃僵」原意是李樹代替桃樹受蟲咬而枯死,出自樂府古辭〈雞鳴〉:「桃生露井上,李樹生桃傍。蟲來齧桃根,李樹代桃殭。樹木身相代,兄弟還相忘。」大意是:桃樹生在露井邊,而李樹則生在桃樹旁邊。有蟲來咬桃樹根,結果李樹代替桃樹受蟲咬而枯死。樹木都能以自身代替同伴枯死,患難與共,為什麼同胞兄弟卻不能像桃樹李樹一樣,顧念手足之情?這首樂府詩的作者借由李樹代桃樹死的這件事,用來諷刺兄弟間不能互助互愛。後來「李代桃僵」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,用來比喻以此代彼或代人受過。

網路行銷36計-順手牽羊

網路行銷36計-順手牽羊

第十二計-順手牽羊
原來的意思是說,在路上看到一隻羊,便順手把牠牽回去的意思,就是趁對方不注意的時候,把人家的東西拿走。古時有名的有: 
滿清順手拿走大明江山、沿路撒財以保命。